周末与爸爸小聚

francy 发表于 2008-4-6 20:53: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昨天晚上九点五十分,爸爸电话里邀请我第二天去家里吃他刚从天津带回来的好吃的。

        4月3日清明节前夕爸爸回沧州老家,与大爷和我的堂兄堂姐们相聚,计划周日回家,没想到提前一天回来了。周六晚上爸爸九点多到家,立刻给姐姐和我打电话,通知我们周日到家里吃好吃的。一般爸爸去沧州回去看大爷,然后途径天津,看望我的姑姑。姑姑在天津开了个小吃店,每次一定要给我们捎一些天津的大麻花/糖火烧/大饼。我对这些小吃的感情很一般,不太想吃,但听到爸爸特别兴奋地介绍这些小吃,盛情难却,告诉爸爸我周日一定去吃这些‘好吃的’。

        今天一大早姐姐给我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动身去妈妈家。我和姐姐一致认为爸爸提前回来是因为受到大爷家一家人亲人团聚的影响,也想回家来热闹热闹,妈妈和同事一起漫游祖国大好河山刚到苏州,估计还要几天才能回来。挂了电话,我立刻去静安市场买了十个自己喜欢吃的扇贝(三十元)和配料香菜(两元),清理干净放到塑料口袋里,打车去妈妈家,憧憬着爸爸吃到我做的扇贝赞不绝口的情景。我按照老公的方法,把扇贝整齐放在锅里,蒸了四分钟,由于妈妈家的炉火不旺,又重新蒸了三分钟,终于把香喷喷的扇贝做好了。

        下午我玩了一会游戏,我和爸爸聊玩游戏的感受,随即爸爸即兴给我讲了一些求学的经历。我很高兴爸爸能给我讲这些故事,随着年龄增大,我越来越渴望和父母沟通,希望自己能向其他子女一样和父母保持很好的沟通。尤其是我看到老公与他远在广东的家人经常进行电话沟通,我更是醋意大发,决心一定要好好陪父母说说话,增加心理交流。很多年了,我和爸爸很少有生活方面的沟通,每次都是短暂的玩笑,结婚后老公替代了爸爸在我心理的位置,侄女替代了我在老爸心理的位置。因此我很珍惜我们今天的谈话,随后在电脑里快速的记录下来。

        晚饭前,姐姐‘摆脱’了自己家里的事务(两个三岁的双胞胎儿子),风风火火赶过来。爸爸看到姐姐来非常高兴,一是因为姐姐勤快会做菜,如果只有我和爸爸在家,我们就是你推我,我推你,看谁能熬过谁,另一个只好去做饭;二是因为姐姐手脚非常迅速做的饭菜香甜可口,家里做菜手艺最好的就数姐姐和哥哥,妈妈的水平不稳定,而我和爸爸则是过着‘吃白食’的生活。姐姐做饭期间,我陪爸爸继续聊天,不久哥哥也来了。姐姐在半小时之内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爸爸和我们三兄妹边吃边聊,好不热闹。爸爸夸奖姐姐能干,要我向姐姐学习,我则顽皮地拒绝‘我就是懒,还是让姐姐能者多劳吧’,姐姐也帮我打圆场说‘她的工作是陪您聊天,让您开心’。平时大家都忙,很难有三兄妹与爸爸妈妈一起聚餐的时候,这样的日子真是不多。

        饭后,姐姐收拾碗筷,我陪爸爸聊天,爸爸又兴致勃勃地给我讲健康方面的故事,随后我把已经打印好的爸爸求学的部分经历拿给爸爸‘审阅’,爸爸很惊讶我这么快就写出来了。小四号字,爸爸可以轻松地和我们一样看,我暗自测试爸爸老花眼的程度,还成,爸爸视力不错,还年轻!(顺便补充一下,爸爸是属蛇的,1941年河北沧州出生,今年67岁。在同龄人中属于比较灵活的人,单位的年轻人很喜欢跟他打乒乓球)随后我们与爸爸告别,回家,以后我要续写几篇和爸爸妈妈聊天的文章,记录他们年轻时候的经历。

        哎!可惜没学会老公随身带相机照相的习惯,没拍照!!!

Re:周末与爸爸小聚

sophia(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6 22:03: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有兄弟姐妹就是好,热闹。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