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BTV-1 (北京电视台)李丹 楚健:首起博客告博客案宣判

sz1961sy 发表于 2006/9/12 10:5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BTV-1 卫视频道>北京您早>节目内容

首起博客告博客案宣判
 
http://www.btv.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0:52:40
 

  

  

  北京电视台报道(北京您早):这个案子我们以前曾向您做过报道,两个人因观点不同曾在网上有过交锋,后来探讨升级,逐渐演化成了网上谩骂。

  结果其中一方因不堪忍受对方在博客中的辱骂,气愤之下,将对方告上了法庭。昨天,这起案件在海淀法院有了一审判决。

  45岁的沈阳是博客网上的一名专栏作者,从去年开始,他陆续在网上看到了很多针对他的辱骂性语句。

  沈阳:说我自宫啊 ,讲我很难听的。我觉得这些语言都是一普通人难以容忍的。

  经过多方调查,沈阳发现这些话出自网名为“秦尘”的博客,这位“秦尘”就是大学生张某,此前他们两人因观点不同曾在网上有过交锋。由于观点不同,博客“秦尘”发表了很多反对沈阳的文章,沈阳认为张某的文章不仅用极其恶劣的词语侮辱、诽谤他,还涉及到了他的家人。这些文章曾被10几家网站转载过。不堪忍受的沈阳,将大学生张某告到海淀法院,要求公开道歉,并赔偿1万元的精神损失。

  对于这起本市首例博客告博客案,海淀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明在博客专栏中发表的文章使用了侮辱性语句,经公开传播使沈阳名誉利益受到侵害,因此张明因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海淀法院审判长:张明与本判决生效后七日内连续三十日以“秦尘”或张明的署名,在博客网、 博客专栏内刊登向沈阳的致歉声明。

  目前,原被告双方均无人提出上诉。

  记者 李丹 楚健

(http://www.btv.org/btvweb/bjws/2006-09/12/content_97919.htm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