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漫话千龙博客(15)怎样的文章会被推荐

sz1961sy 发表于 2006/8/27 14:0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最近有博友、BSP业内同行问本人:千龙网博客频道每天推荐上频道专栏页(例如:http://blog.qianlong.com/union/ )、频道首页(http://blog.qianlong.com )、千龙网社区“千龙互动”中心首页(http://bbshoo.qianlong.com/)、千龙网首页(www.qianlong.com )需要什么条件?
        这就涉及到千龙网博客频道编辑推荐博文的“推荐原则”问题。这里把下面我们的编辑推荐一般原则介绍一下,让大家有所了解,让我们编辑把您辛苦写、拍、转进自己专栏内文贴都能及时获得推荐,取得传播效果。
        文章会被推荐这里首先说明几点:
        1、必须是不违反千龙网博客频道《注册协议》规定。
        2、不是处于“待审”状态博文。
        3、不是处于作者“不公开”状态博文。
        4、千龙网博客频道编辑没有每天推荐博文的数量限制,也没有必须推荐博文的硬指标。
        5、推荐文章原则上依据新闻编辑原则,不突出作者(ID)名称,避免误导访问者,给每一篇推荐文章以公平访问机会。
        6、被推荐文章也有可能被撤下,但是一般不会删除原文。原因比较多,这里就不另详述。
        7、被推荐文章不一定是当天发出文章,可能是发了一定时间的“老”文章。
        8、本频道部分内容的推荐文章是合作伙伴编辑负责,因此本文暂时不对这部分内容作说明。

        [原创优先]
        基本上,凡是原创博文频道编辑都会原创优先。因为我们频道编辑是100% 阅读过每一篇博文才放行的。
    原创不一定是原著,如果不明白请看拙文:
        《博客写作原则(1)尊重原创》(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5/257.html  发表于 2005-7-1 )
        《博客写作原则(2)专注无须专著》( 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5/258.html  发表于 2005-7-2 )

        [真情博文优先]
        每当审核到一篇用真情写出的博文时,我们几位频道编辑都会相互通气,讨论推荐到什么更好位置让更多的人分享。这其实是作者笔下的真情感动了我们。一些人在文章里、睑上、嘴上天天带着Web2.0 字符,但是却写不出Web1.0的真情博文让人共鸣,这其实是一种提示:Web2.0 也好,Web1.0也罢,它们是一种传播格式,绝对不是网络新文化代表。
    这个问题如果不明白请看拙文:
        《博客写作原则(4)好的Blogging态度一定受欢迎》(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5/260.html  发表于 2005-7-5 )

        [好标题优先]
        当我们几位频道编辑审核一篇博文时,接触到的首先是标题,审核通过才能进入被推荐的程序。这时仅仅剩下一大堆已经审好标题展示在频道编辑眼前。正常情况下,好标题优先被推荐是作者留给频道编辑的心理学视觉冲击带来的优先机会。
        这个问题如果不明白请看拙文:
        《博客写作原则(6) 标题是草根写作的眼神》(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5/262.html  发表于 2005-7-11)

        [热门话题优先]
        在千龙博客有近700个ID是在“世界杯”期间注册、专门介绍“世界杯”内容的,那段时间“世界杯”是热门话题。而高考、中考期间,与它们有关的“教育问题”也一直是热门话题,每一篇此类博文都优先获得了推荐。

        [图文并茂优先]
        这个问题不用详细解释,因为这是作者带给别人一种美学享受,能不给大家及时推荐,是我们的失职。

        [专业文章优先]
        千龙博客是面对以30岁以上网友这个群体用户,他们都忙于自己的工作,还能抽出时间来看博文,说明有交流与互动需求。特别是关于产业分析、关于信息化、关于健康、关于衣食住行等方面专业文章,成了这些用户关注点。
        基本上,我们几位频道编辑把每一篇专业文章优先推荐,而且也知道有几位教授级专家都是亲自上来回答网友提出的疑问。他们专栏也申请了直接的CN域名,把CN域名指向博客印在自己名片上推广。这一点似乎应该叫做Web3.0了,是吧。

        [热心博友优先]
        在提倡原创时,我们也对热心博友每天及时推送的很多媒体报道作了推荐。其中也包括一些工作在政府机关从事宣传工作的同志所发的政务信息,因为作为有政府背景的新闻网站博客频道,为政府部门作正面宣传推广就是一种责无旁贷的工作任务。

        [获奖专栏优先]
        千龙网博客频道7月份获奖者(http://blog.qianlong.com/bokebianji/blog/82564.html )的专栏内容,都是我们频道4位编辑一致认可评选的,因此我们频道都会多少偏袒一下及时推荐他们。这一点与某些BSP的“直通车”自动推送机制类似。

       谢谢大家关注,欢迎来千龙博客频道(http://blog.qianlong.com )开博客交流。

       沈阳 (网名:sz1961sy  bj1961sy)
       2006年8月27日  13时58分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