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起诉张明(“秦尘”)及Bokee案始未(7)“博客案让我丢了工作”真相调查

sz1961sy 发表于 2006/8/22 8:42: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假话讲了N次会成真]
        在二次世界大战时,“假话讲N次会成真”后来成了传播学中一个“真理”。

        [“博客案让我丢了工作”]
        被称为国内首例博客诉博客案受理、开庭、二次开庭以来,张明(“秦尘”)对媒体讲的“博客案让我丢了工作”成了本案第一被告“受害”证据。
         下面先看一下二次开庭(2006年8月18日)时北京法院网直播庭审文字记录(http://www.w.org.cn/user1/4/archives/2006/980.html )张明(“秦尘”)对法官讲法:

         被告张明:“我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也因此事失去”  [09:44:44]
         被告张明:分别在发给沈阳的电子邮件、博客网的专栏、中央台的采访(新闻频道《纪事——你博客了吗》),先后3次向沈阳表示歉意。 [10:37:00]

         下面再看一下张明(“秦尘”)上面提到的在中央台的采访(新闻频道《纪事——你博客了吗》)中讲了什么(http://www.w.org.cn/user1/4/archives/2006/828.html ):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纪事:你博客了吗? 》

         央视国际 (2006年04月17日 16:00)

         秦尘:“ 我通过博客我不愁工作,我毕业不用担心会失业,我没有靠家里人,没有靠任何关系,我就完全靠我自己,不用找不着工作,不用担心失业,这是挺有成就感的。”

         责编:复苏 (来源:http://www.cctv.com/news/society/20060417/102011.shtml  )

         2006年04月17日到2006年8月18日相距仅仅4个月,张明(“秦尘”)对中央台的采访与对法官的讲法便完全不同了。在法律上讲,对法官的陈述比对媒体讲的法律责任更加大。

         面对张明(“秦尘”)相距仅仅4个月自相矛盾的2个讲法,特别是8月18日前后媒体报道中披露他讲:
         “为了这场官司,我丢掉了人民网的工作”(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6/1008.html  )
         “毕业时即将与人民网签订就业协议,但因为这个官司,工作丢了。”(http://www.w.org.cn/user1/4/archives/2006/942.html
         “毕业前他原本已经在北京找到了工作,但因为卷入了这样一起官司,用人单位拒绝了他,他至今也没找到工作。”(http://www.w.org.cn/user1/4/archives/2006/941.html
          “如果没有和沈阳的官司,也许我的大四会一帆风顺,有可能会到天津或者北京工作”。(http://www.w.org.cn/user1/4/archives/2006/946.html

       [真相调查]
       首先,张明(“秦尘”)毕业前在人民网天津视窗“强国博客”实习,人民网天津视窗包老师、淑华经理都曾就此案打过一次电话与本人沟通过,但是笔者早己从淑华经理处了解到,她所在单位并没有计划招张明(“秦尘”)在人民网天津视窗“强国博客”工作。
        其次,淑华经理介绍说是“人民网强国博客他们要和他签约的” ,因此笔者向强国博客了解此事原由,才知道:
        由于张明(“秦尘”)在人民网强国博客面谈(试)时,留给主试官的“感觉就是不太合适”,因为强国博客需要的是可以具体做工作的人,张明(“秦尘”)没有任何编辑经验,也不懂网络操作。“当然,也知道你(注:指笔者)在打的官司是他,还没有了解,我想人民网可能也接纳不了这种情况,所以综合考虑,没有要”,这是根据当时的工作需求决定的,所以就没有要。

        至此,大家可以明白,张明(“秦尘”)4月17日自认为“ 我通过博客我不愁工作,我毕业不用担心会失业”,6月在人民网强国博客面试不被录用是用人单位认为不适合强国博客需要的“可以具体做工作的人”能力,而8月开始直至8月18日对法官的讲法“我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也因此事失去”,多少是真实的有了一个更进一步的了解。

         关于“博客告博客案”的此问题介绍暂写至此。建议媒体今后传播“博客案让我丢了工作”此被告说法时,先向人民网强国博客调查一下,否则有可能误导公众。

         沈阳(网名:sz1961sy  bj1961sy)
         2006年8月22日  8时39分  写于北京家中

Re:起诉张明(“秦尘”)及Bokee案始未(7)“博客案让我丢了工作”真相调查

sz1961sy发表评论于2006/8/23 11:14: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俺地盘俺作主。hehe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