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BTV-5: 虚拟世界照进现实 博客纠纷首案开庭

sz1961sy 发表于 2006/8/21 15:3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06年8月18日虚拟世界照进现实 博客纠纷首案开庭

  2006-08-21 15:37:12

  导语:国内首例博客告博客案今天在海淀法院如期开庭审理,上周本案因被告张明未出庭而临时改期,今天上午,来自扬州的张明终于在开庭时间出现在了法庭上。

  正文:网名秦尘,扬州大学毕业生张明今天终于出现在法庭上。面对众多记者,他微微一笑,坦然就座,作为被告他的答辩词语惊四座。

  被告 张明(网名秦尘):我当时个人对沈阳气愤不已,也非常不齿于沈阳的为人,出于义愤,我要替天行道,为所有被沈阳辱骂的网友出口气讨个公道。

  正文:从2005年开始,原告老博客沈阳与扬州大学生张明因在网上观点不一产生争论,沈阳搜集了张明发表在博客上的五篇文章,认为其中有很多侮辱诽谤的词句,要求张明道歉并赔偿1万元。

  原告代理人:他是一个不折不扣见风使舵趋炎附势的家伙,这也是被告张明在该文章中出现的,还有一个侮辱原告沈阳先生的词语是,沈阳是个老枪手了,可怜的沈阳先生摇尾乞怜,还有这样的词语,看来这狗还有自知之明,当中提到了狗字,一个熟读葵花宝典,擅长自宫的兽医。

  正文:而张明承认以秦尘的网名在文章中说过一些过头的话,但他表示,骂人是事出有因,因为沈阳也在网上攻击了包括他在内的很多人。尽管如此,张明还是三次道歉。

  被告 张明(网名秦尘):我是在博客专栏里公开发表道歉文章,今天我出庭之前,这篇文章还在。

  正文:但原告的两位代理人认为,张明并没有道歉的诚意。

  原告代理人:在今天的法庭答辩中仍然带有侮辱性质的语言,比如说沈阳四十多岁的老男人,在法庭上说这样的话,我认为被告这样说很不恰当。

  正文:而作为被告,张明认为,沈阳的起诉动机不纯,1万元的赔偿要求既过分也没有依据。

  被告 张明(网名秦尘):精神损失怎么确定啊,比方说你是不是得了夜游症啊,睡不着什么的。

  正文: 本案直接引发了人们对博客网话语平台自由度与合理监管的诸多争议。方兴东,这位中国互联合网的资身人士也被牵涉其中。

  中国互联网实验室董事长 博客网CEO 方兴东:目前是有一千多万的注册用户,所以不可能是让网站来杜绝所有的东西,网民的自律、网站的管理跟政府的规范我觉得这三者之间都应该密切结合在一起。

  正文:作为第二被告,北京博客网信息技术公司的代理人表示,有关侵权的五篇文章中,三篇在发表后当日或第二天由网管删除,另外两篇在原告起诉前就已删除,博客网已经尽到了合理范围内的监管义务。本案今天没有当庭宣判,而张明在庭后向在场记者表示,他起诉沈阳的名誉权纠纷案已在扬州立案。

编辑: 尹莉 来源: 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
(http://btv5.qianlong.com/22224/2006/08/21/2260@3377674.htm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