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中国数字新媒体产业发展的曙光之路(1)

sz1961sy 发表于 2006/6/2 15:16: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意外成为资讯顾问]
    2006年3月23日,本人又回千龙网筹建“博客频道”,它归属互动中心。中心总监龙金科在4月25日收到“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数字新媒体委员会”筹备组宣传合作部贺伟同志的邀请函,聘请龙总监成为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数字新媒体委员会资讯顾问。而且在4月27日晚参加第一次“资讯顾问”会议。恰遇龙总监新婚燕尔,4月27日在他的新婚之蜜月期,因此安排本人代为参加。
   
    那一晚意外地进入了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业内专家圈子,以自己在Internet上对产业的触角,简单地谈了自己看法,与委员会贺伟等位同志聊天收获甚丰。至5月初,龙总监渡完蜜月回办公室上班向他汇报了参会情况,并且转达了数字新媒体委员会同志希望本人也成为资讯顾问的意向,经过龙总监同意,便正式成为“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数字新媒体委员会”资讯顾问一员。

    [第一次参加顾问会议]
    4月27日首届资讯顾问沙龙启动数字新媒体资讯顾问团(http://medianet.qianlong.com/7692/2006/04/29/2220@3150144.htm )见到了数字新媒体委员会(筹)秘书长李晴同志,数字新媒体委员会的多位同志以及《中国广播影视》杂志社运营总监李英元、《广播电视信息》杂志社长曾会明、《中国数字电视》杂志主编包冉、《卫星电视与宽带多媒体》杂志社执行主编黄序、赛迪网情报中心总监高国梁,大家在边吃饭中边聊天,这中间笔者只知道包冉,但我们之间并没有见过面。

    作为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应新媒体产业的发展而成立的新机构,数字新媒体委员会是数字新媒体行业内各产业链及其支持链上的企事业单位协作交流、共赢发展的合作平台,促进数字新媒体行业项目合作和信息共享的桥梁和纽带。资讯顾问团是充分发挥媒体在资讯研究方面渠道快、信息全、研究深、传播广的既有优势,促进包括专业媒体单位在内的全行业合作共赢为目标的智囊团队。

    会上,资讯顾问们还就地方有线电视整体平移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直播卫星的开播对有线电视整体平移可能带来的冲击、博客(BLOG)影响力、手持电视、网络电视、移动电视各自属性等话题,从行业媒体的角度对新媒体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进行剖析解读。


    [推荐几位顾问参与活动]
    之后,笔者应贺伟同志要求,推荐了ChinaByte天极网总编辑程天宇(牛角尖)成为资讯顾问、推荐了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技术总监王喆成为技术顾问。还推荐一些候选人给了数字新媒体委员会审核。
    从数字新媒体委员会国际化、学术化角度,本人也向委员会有关同志就《章程》 有关条款表述、团体会员分级制度、中性化参与等问题向贺伟等同志提出了一些个人浅见,供他们在工作中参考。

    [参加第一次全国会员会]
    在5月25日,龙金科、程天宇、王喆及本人一齐参加在北京召开的“2006数字新媒体发展研讨会”,见到来自全国各地广电系统的近百家广电网络企业代表,以及业界、学界最前沿推动中国数字新媒体产业发展的人士。在会上大家进行了广泛互动,收获很多。

会场

    因此,笔者决定开始写本系列文稿,描述、见证、分析、考察中国数字新媒体产业发展的曙光之路。希望本系列不算是严谨论文的文稿,对关心中国数字新媒体产业发展的人士有启发作用。

    沈阳(网名:sz1961sy bj1961sy)
    2006年6月2日  14时48分写于办公室

Re:中国数字新媒体产业发展的曙光之路(1)

张忠国(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6/2 15:41: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顶一下
--------------------
数字英才网 http://www.01hr.co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