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信报》贺文华:疯狂·注册当赌博 后果很严重

sz1961sy 发表于 2006/5/9 20:4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您的位置:首页 > 周刊·专刊 > IT·家电 > 盘点黄金周六种表情之疯狂·注册当赌博 后果很严重

盘点黄金周六种表情之疯狂·注册当赌博 后果很严重
2006-5-9北京娱乐信报 www.stardaily.com.cn

互联网服务成为消费者五一投诉的新热点。本周一公布的北京市工商局和市消协盘点结果显示,很多消费者选择电视直销、网上购物、网络游戏等方式进行休闲娱乐购物,但商品质量与宣传不符、网速慢、不能正常登录网站、打款但收不到货等原因也引发了不少消费纠纷。其实,除了利用网络休闲娱乐,还有不少人是准备借助互联网发财,比如近一段热炒的靠注册域名发财,但最终很多人不但没有发财,却反而让自己陷入了“经济危机”。

北京市消协长假期间受理的44件投诉中,涉及网络服务方面的有14件。这是人们在利用网络消费娱乐时遇到的问题。而据媒体报道,五一前夕,一位大学生用学费投资域名注册,却一个也没卖出去,反而影响了自己日常生活,并且欠下了5000多元学费。
巧妙投资域名,通过适时出售赚到大钱的范例层出不穷。而那个大学生也正是看到有人通过注册GOOGLE的域名,结果被GOOGLE高价赎回,转手赚进百万元的案例才开始投资域名的。
据报道,这位大三的学生,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先后注册了stonesea.com(中国石海)、dayunhui.cn(大运会)等30多个域名,就连散打艺人李伯清也被他以libaiqing.cn注册。这些域名每一个的注册费用是60元一年。30多个域名花费1800元左右。商标注册费每个1800元。一开始他把生活费省下来交域名注册费,到后来他就把5000多元学费挪作注册域名和商标的费用。
他把这些域名信息放到各大网站上希望有人来收购,可是直到今年4月也没人买,他又联系了一家拍卖公司,但拍卖公司看了这些域名以后不感兴趣,认为这些域名并不是特别顶级,而且也不是非常正规。
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中国域名经济”主编沈阳,他表示,注册域名和商标本身并没有什么不妥,就像很多人刷信用卡刷成了卡奴,但并不能说信用卡本身不该出现,也有很多人注册域名转让后获得的收益超过了工作收入。德国人口为8250万,平均每11个德国人就有1个后缀为.de的域名。关键是需要意识到,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需要量力而行,注册域名或商标也是如此,不然会带来另一个社会问题。
沈阳向记者表示,除了自己使用的域名,如果用于投资,那么域名注册人需要有足够的耐心、时间和资金,把握好心态和技巧,还要规避一些法律风险。沈阳举自己的例子说,他以前注册.COM的域名曾经赔了几万元,现在他注册了上百个CN域名,除了自己使用,还有一部分是为了投资,因为手上不缺钱就可以“养”着它,等待时机成熟再出售。沈阳提醒注册者,不要认为注册什么域名都可以赚钱,这里面有投资经验和技巧。他身边有些朋友每年甚至花百八十万用于域名的投资,包括注册和续费,他们不在乎一时的赔赚,域名陆陆续续出售,收入陆续进来,因为有相当的经济基础,所以并不急于“清仓”,而是可以等待好的时机,在高位脱手。
业内人士认为,域名注册的确已经形成了一股投资风潮,很多人从交易中获利。但出售需要时机,投资人要量力而为,用闲钱投资,最好不要动用自己能支配的全部资金,以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信报记者 贺文华
(http://www.stardaily.com.cn/view1.asp?id=200601)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