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耳观六路聊博客(22)“强国博客”双胞胎怎“打假”?

sz1961sy 发表于 2006/3/15 22:36: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真假人民网“强国博客”] 
        2006-03-13 19:54:13 和讯博客 发表者: fjliang 《真假人民网强国博客? 》(http://fjliang.blog.hexun.com/2735712_d.html )一文给我们一个有趣信息:
        今天(3月13日),发现一篇文章“博客:思想就是主流”来自人民网博客“http://blog.people.com.cn”,才知道,原来人民网也有自己的博客,进去后发现两个网站的内容明显不同,显然是出自不同的编辑策划之手,应该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博客服务提供商。
        这就有趣了——两个“强国博客”,都是亲生的,一个是人民网自己的博客,一个是人民网天津视窗的博客,都叫“强国博客”,可能出发点都是为了借“博客”的东方强国,这可以理解,问题是为什么都是人民网“系统”的,大家要在一杆大旗“强国”下竞争呢?大家合力做一个,不是可以让国家更“强”吗?

        [一点都不假双胞胎“强国博客”]
        今天(3月15日)是“3.15”,笔者昨天特意去上述两个网把各自后台对比一下,发现双胞胎“强国博客”其实一点都不假。
        “人民网(天津视窗)强国博客(www.rmblog.com )”是2005年上半年推出的,在Alexa上有记录。而“人民网强国博客(http://blog.people.com.cn)”则是2月15日举行正式开通仪式。从昨天抓图(图一、图二)上看,这分别是两家独立ICP企业各自提供的BSP服务:用户只能分别申请注册2次,才能在2个“强国博客”中拥有同样ID。

图一 Blog.people.com.cn

图二 RMBlog.com



        [顺风“首席策划”如是说]
        2005-10-03 11:10  发表《顺风:祝强国博客开通并以诗为贺 》(http://blog.ccw.com.cn/yzwubo/post/20051003/4296.htm)一文说:
        人民网天津视窗属于人民网地方频道,其中支持运作的力量既有人民日报天津记者站,也有天津市地方政府宣传部门,还有一些老报人、传媒人的鼎立扶持,其中不乏笔者很要好的朋友、思考者,在此对他们开通强国博客表示祝贺。
        现在的强国博客,成为具有行政背景的官方网站在博客领域内一次影响较大的试水,昨天中国政府门户也开通了,种种迹象表明,政府对于互联网技术和组织传播的重视程度在增加,一方面会加大监管和引导、规范的力度,一方面也会加大投资、扶持的力度。同时,对于互联网的新生事物、新规律、新现象,传统的政府网站也将开始更多尝试和探索,天津视窗领先一步,其创新意识和勇气值得肯定。......

         不知道人民网天津视窗“强国博客”首席策划“顺风(ID)”看到下面二条新闻报道会不会改口:
       
        《人民网强国博客开通 影响博客格局意义非凡》
         作者: 王军 发表于: 2006-02-16 09:25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2月15日讯记者王军报道:随着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局长李伍峰轻点开通按钮,人民网强国博客今天正式开通,这标志着新闻网站开始了博客应用服务。
        强国博客于2006年1月24日上线公测,可以很方便地张贴文字、图片等内容。在个人博客管理上,实现了网友主导。同时,可以选择不同模版,进行页面设计,打造个性界面。强国博客主页面设有政论、社会、财经、教育、科技、人文、娱乐、情感等十余个板块。强国博客一经推出测试,就受到了社会各界关注。截至2月14日,注册用户近2000,共文章6000多篇,图片2000幅,评论逾2000条。
        人民日报副总编辑江绍高出席了开通仪式,他表示,近几年来博客的发展非常快,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人民网,今天正式推出博客应用服务,不断应用新技术、开辟新业务、提供新服务,体现了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改革思路。博客发展网络座谈会同时举行。
        《人民日报》 (2006年02月16日 第二版 http://bkj.bokee.com/db/2006-02-16/03352.shtml )
        《强国博客开通 新闻网站涉足博客 》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讯 人民网强国博客开通仪式暨博客发展网上座谈会于今天下午三点在人民网举行。人民日报副总编辑江绍高、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局长李伍峰、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及新浪、搜狐等网站负责人以及业内专家学者出席了开通仪式。(http://blog.people.com.cn/blog/log/showlog.jspe?log_id=7101&site_id=22

        [方董事长这么写贺词]
      《期待以久的强国博客开通,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开始》
        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局长李伍峰点击鼠标,强国博客正式开通。
        期待以久的人民网博客终于开通了,这是中国博客发展历程上的标志性事件,关于其意义,很多嘉宾已经阐述透彻。今天中国TNT论坛也特地推荐了头条。大家可以看看他们的发言,很到位。       
        将影响博客格局 人民网强国博客的标志性意义。(http://fxd.blogchina.com/4463007.html )  

        一个人民网,两个“强国博客”,让我们都体味到“中国博客发展历程上的标志性事件”的价值,问题是:中国只有一个人民网,却孵化出两个“强国博客”,咱们博客该去捧那一个“强国博客”场才不致“站错队”这么“大是大非”问题(尽管还不至于达到“顺风”们“网奸”标准)?
       
        [公众有“打假”必要吗]
        这个问题是“3.15”最应景问题。
        也许没有必要,因为一个人民网,两个“强国博客”都是名副其实的“强国博客”。
        但是也许有必要,因为同一个人民网,两个“强国博客”让公众觉得怪怪地:谁是代表咱们“人民网”的“强国博客”?有一位网友给笔者一个很有趣结论假设:
        315博客打假:两个“强国博客”谁造“人民”的假?

        答案在哪?咱们等待有人回答:何加正总裁、方董事长、还是顺风“首席策划”呢?!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6年3月15日 22时32分  写于北京家中

Re:耳观六路聊博客(22)“强国博客”双胞胎怎“打假”?

smilep(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3/16 19:50: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感觉您有点儿小气了,因为对顺风和还有其他什么的人的不和,竟然进而开始攻击起与他们有关的任何事物~~~~~

何必呢?沈大侠。难道一定要他们从你,从世人面前消失,您才感到开心?我想,做为一名老网虫,您不会这么小气和恶毒吧~~~

中国人讲究个得饶人处且饶人,得理还要让三分,给别人一条路走,其实也是让自己走更好的路。

沈大侠,望您三思。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