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宣华华:一名“博客”对“博客互搏”的感悟

sz1961sy 发表于 2006/3/8 12:2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名“博客”对“博客互搏”的感悟
时间:2006年03月08日07:46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当同窗都忙着找工作、准备毕业论文时,扬州大学大四学生张明,这位曾以笔名“秦尘”风靡网络的博客写手却要面对一场不断逼近的官司。原告沈阳自称“打过40场网络官司从未败诉”。他说起诉张明是为了“维护博客作者网下(现实中)最起码的尊严”。

        据悉,这是继南京大学副教授状告博客托管商后的又一起博客诉讼案,也是国内首例博客告博客案。

  在“博客”热潮的喧嚣声中,我也光荣地加入“博客”行列,一晃就是几个月。如今,看到两位“博客”进入法院“互搏”,颇有百感交集的沧桑感。我原以为,博客只是一个保存私人记录的网络空间,可以随意填塞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为自己留下人生中的喜怒哀愁。可是,一而再地博客诉讼,特别是“博客互搏”,却把我拉回到现实中来,原来“博客”仍然是一个“江湖”,同样无法远离现实中的纷争。经历过旁观风雨之后,我终于顿悟出一个简单的道理:原来“博客”们或者“博友”们,仍然只是群居在网络空间的“人”,同样会有朋友与仇人之分,同样会大骂出口、对簿公堂,或许直至酿成“血案”。对于这一点,我也希望更多“博友”们能够领悟到,不要再犯那种自由主义式的“傻气”,以免为自己闯下祸来。

  事实上,“博客”热潮的背后,仍然潜伏着商业驱动的力量。“博客”作为一种“新生事物”,是经济利益诱惑下的产物,技术、理念先于法律而行,也就必然会埋下种种隐患。这让人很无奈,但唯有坦然接受。从这个意义上讲,保持理性、慎重从事,永远是不灭的“江湖法则”。如果我们继续想在这个江湖上“混”下去,就要学会冷静、宽容,并遵守有关的法律法规。这是不用花钱就得来的教训,值得我们牢记在“博”、在心。

  宣华华(浙江 职员)
(http://news.sohu.com/20060308/n242180980.shtml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