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市场购物

francy 发表于 2006-2-11 23:0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好久都没逛商场买东西了,今天耐不住逛街的欲望,约了大学同学一起去天坛东门的红桥市场。

 

红桥市场的英文名字是pearl market,里面经营海产品、服装、鞋帽、箱包、化妆品、首饰等日常用品,由于这里是个批发、零售一体的市场,价格浮动,深受淘金的海外倒爷喜欢,因为除了秀水街享誉国内外的第一淘金市场,红桥市场是老外们经常光顾的另一个市场。市场里到处可以看到拎着购买的物品的老外,他们有的会用生硬的中文和店家侃价,也有直接用英文进行侃价的,或者用计算器点出自己的要价,经常可以看到商家用发音不算标准的英语与老外们打招呼、商议价格、聊家长里短。

 

吃过午饭,打车到了红桥门口,与大学同学一起上了二楼,二楼北区是服装、鞋帽,南区还有部分箱包。我们转了一圈来到了卖丝巾的摊位,各种各样的丝巾摆在眼前,真是眼花缭乱。在这个3平米左右的摊位里摆了近千条丝巾,看着眼前这么多条丝巾,我忍不住设想,如果我是店主,天天在这里卖丝巾,可真是会把我给愁死,什么时候才能卖完啊。而店主介绍说,有的客人一次买下10几条丝巾是很常见的,有时,几天就可以卖完这些丝巾,生意还是不错的。想到妈妈的生日快到了,挑了一条暗红色为低、带各种字体的白色福字的真丝围巾,店主开价150元,想想店主也不容易,声称今天还没开张,最终以110元买下。

 

接着我们上了三楼,三楼经营的是饰品,自己一直想买个非珍珠、非金属的项链,看到了各种各样的珍珠项链、手链饰品,真是太开心了,满心欢喜地挑上了。走了差不多半个区的摊位,终于见到了令我一下就喜欢的项链,这是由淡绿色的圆柱型的玉段中间用珍珠和镶入的钻石隔开穿成的项链,试戴了一下,非常满意,于是询问价格。200元开价,最终我以90元买下。

 

随后我们又在一层买了2对发卡,开价28元一对,最终以25元买下2对。

 

根据这次购买经历以及朋友的经验,来红桥买东西,如果按店家开的原价买东西,肯定是太贵了,按照开价一半再减少20元的价格购买,商家还是可以接受的。

 

回到家,向老公展示自己的战利品,越发觉得丝巾买的太贵了,以后不能感情用事,太误事了,呵呵,买东西一定要理智,头脑清醒,和商家斗智才可以买到更实惠的东西。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