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ICANN具有“政府影子”

sz1961sy 发表于 2002/12/4 17:2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科技 >> 资料 2002-12-4 17:20:44
打印      发表       
ICANN具有“政府影子”

千龙科技    

 

   说ICANN具有“政府影子”是因为ICANN便是美国政府商务部一纸授权合约在1998年成立的一家非盈利机构,而互联网作为全球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已使各国政府直接或间接地参与本国NIC的管理与建设。

   在这次ICANN的会上,有关政府角色的决议也证明这一点:互联网最初是由美国政府投资建立的,并由美国政府管理。随着互联网在全球的广泛应用,并成为各国信息化建设的基础设施,再由美国直接管理互联网地址资源已不符合实际情况。为此,美国政府授权成立一个民间组织,即ICANN负责互联网地址资源的协调和管理。但由于ICANN是基于美国商务部的授权成立的,美国商务部对ICANN负责的事务仍拥有着最终的决定权。因此,各国普遍希望今后ICANN能够更加国际化,ICANN应当成为一个全球性的ICANN。

  笔者统计了在ICANN上海2002年会主页报名的388位代表,其中有38位是各国政府的工作人员,白约占10%。实际上可能不止:因为记者换回的200多张名片中,不少名片上面便是清楚地写着自已是某国/地区政府官员(或技术职务)。其中有:联合国驻阿富汗发展部(UNDP)官员(拿《联合国护照》)、美国政府官员、中国信息产业部官员、巴西、南非等国政府官员,还有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政府信息官员。(沈阳)

相 关 报 道
v 任何人都可以让你讲完想讲的观点 12-04
v 任何人都有机会发言 12-04
v 参加ICANN上海会感受 12-04
(http://tech.21dnn.com/28/2002-12-4/116@559583.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