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ICANN理事会决议

sz1961sy 发表于 2002/11/26 18:5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科技 >> 资料 2002-11-26 18:50:31
打印      发表       
ICANN理事会决议

千龙科技   CNNIC  

     
2002年10月上海ICANN理事会决议

    此次ICANN理事会,共有18位参会者,其中有一位理事通过电话参加会议。会议主题如下:

    1、发展与变革

    ICANN 发展与变革委员会ERC为ICANN提议了一套新的章程。ERC还计划提交下列两个文件:(1)章程的赠订条款(过渡期条款),该条款对过渡期的结构、政策、程序作出规定;(2)针对RIR和ccTLD社群的修订规定。

    ICANN理事会采用了ERC提出的新章程,一旦将来的过渡期条款也被采用,该章程将产生效力。ERC委员会成员的任期也一直持续到过渡期条款被采纳为止。

    2、多语种域名

    IESG(Internet Engineering Steering Group)批准了发布三个定义多语种域名应用层面机制的标准。但是技术上的分析表明:多语种域名标准并不足以消除冲突、混淆以及其他潜在的由于在UNICODE系统中随意使用字符注册多语种域名而带来的负作用。在使用基于IDN的标识符时,还存在许多未解决的问题和隐患。因此在这些问题得到解决之前实施多语种域名会引起许多运行上的严重问题。

    按照规定,IDN委员会预定于本次上海会议正式结束。但在这次ICANN理事会上作出决议,多语种域名委员会将继续运行至2002年12月ICANN年度会议结束;

    ICANN总裁和多语种域名委员会主席要准备一份章程和人员名单,成立一个新的委员会来解决多语种域名的实施问题,在2002年ICANN年度会议上向理事会报告。

    3、寻找委员会

    ICANN总裁Stuart Lynn先生将于2003年第一季度离开ICANN。 ICANN理事会于2002年6月28日成立寻找委员会,该委员会由 Vinton Cerf (主席), Linda Wilson, Nii Quaynor, Ivan Moura Campos, Masanobu Katoh, 以及Rob Blokzijl组成,主要负责寻找下一任ICANN CEO的适合人选。

    ICANN理事会作出决议:增加Helmut Schink和 Michael Roberts作为该寻找委员会的成员;所有费用不得超过US$250,000,包括寻找费用和下一任ICANN总裁的过渡费用;ICANN理事会还作出决议:批准寻找委员寻找一个寻找公司来提供寻找支持;ICANN总裁负责和寻找公司谈判有关的寻找协议。

    4、等待列表服务Wait-Listing Service

    理事会批准ICANN总裁及总顾问和Verisign协商对.com和.net的注册协议进行适当修订,使得能够在一定的条件下提供一个等待列表服务。2002年10月16日,Verisign副总顾问向ICANN的外部顾问发出一封信:正式要求理事会在上海会议上从新考虑三个条件。理事会的重新考虑政策规定:要求重新考虑或者审阅的要求都必须通过e-mail送到reconsider@icann.org
ICANN理事会作出决议:Verisign2002年10月16日的信件会被转送到重新考虑委员会,并假定日期和e-mail地址符合重新考虑政策的要求。

    5、最终批准LACNIC

    ASO MoU规定:ICANN能够制定批准一个新的地区互联网注册管理者(RIR)的要求和政策。经过一个公开的咨询程序,ASO提出了"建立一个新的RIR的标准"建议,作为认定新的RIR的考虑框架。经过公众建议,ICANN理事会在2001年斯德哥尔摩会议上接受了这一建议标准,后来成为ICP-2。

    ICANN 总裁收到了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IP地址注册管理者(LACNIC)一系列关于申请成为RIR的程序和标准;一份申请书,以及一个详细的过渡计划-包括章程草稿、政策、资金模型、以及员工简历。

    ICANN理事会在2002年3月14日的加纳会议上对LACNIC的申请给出了初步批准,同时要求其进一步完成过渡计划,并递交最终申请。LACNIC已经完成了过渡计划,并且递交了一份最终申请;ARIN(美洲地区互联网数字注册管理者)也对LACNIC给予了高度评价;

    ICANN理事认为LACNIC的申请符合ICP-2和ASO MoU的规定。

    2002年10月30日的上海会议上,ICANN总裁和LACNIC主席签订了RIR-ICANN MoU。

    理事会对于ICANN总裁对LACNIC的评估表示赞同,同时也对ICANN总裁提出的LACNIC完成了过渡计划,满足所有最终要求的声明表示赞同;
ICANN理事会宣布LACNIC被批准成为一个地区性互联网注册管理者(RIR),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提供IP地址注册和其他服务。

     6、隐私工作组

    ICANN理事会希望考虑它是否应当建立一个咨询委员会解决ICANN使命和责任中的隐私事务;

    ICANN理事会主席要负责组成一个工作组,对此进行调查。包括征求社区意见;并针对这样一个社群提出一个章程建议稿,制定一个供理事会考虑委员会结构和组成的建议;

    7、答谢决议

    答谢GAC主席Paul Twomey---- ICANN理事会对Paul Twomey博士表示感谢。Paul是ICANN政府咨询委员会(GAC)的主席,他在ICANN2002年3月14日的会议上声明将于本次上海会议之后不再担任GAC主席,理事会对他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答谢ICANN ccTLD联络官员Herbert Vitzthum----Herbert Vitzthum从2001年就开始作为ICANN的ccTLD联络官员。他也辞去了这一职务。理事会对他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答谢主办方、赞助商等等----ICANN2002年秋季上海会议完满结束,ICANN理事会代表ICANN和所有参会者向CNNIC、ISC以及会议组委会表示感谢,尤其要感谢的是胡启恒院士、毛伟主任、黄澄清副秘书长、吴养怡、俞阳等。

    同时感谢上海市政府对本次会议的支持;

    理事会对中国网通、中国移动、长城宽带、亚洲域名争议解决机制中心、以及惠普公司, Neustar和Verisign对本次会议的慷慨赞助表示感谢;
ICANN理事会对于会议期间得到的友好接待、完备的设施、充分的支持、以及随时关注参会者需求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

相 关 报 道
v ICANN会议总会场 11-26
v ICANN会议分组讨论会 11-26
v ICANN会议参会代表 11-26
v ICANN会议主会场----国际厅 11-26
v 2002年ICANN上海会议东道主 11-26
v 2002年ICANN上海会议主办方 11-26
v ICANN 2002年上海会议概况 11-26
v ICANN与中国 11-26
v ICANN的支持机构 11-26
v ICANN会议 11-26
(http://tech.21dnn.com/28/2002-11-26/116@544423.htm)
千 龙 新 闻 搜 索
48 小 时 新 闻 排 行
v解密中国3G未来 “3G在中国”全球峰会9月举行 8/1
v科技产品为建军节献礼 方正助力军队信息化建设 8/1
v教育部“2003年度全国中小学网上夏令营”正式开营 8/1
v携手EDS公司 方正科技PLM项目亮相出征 8/1
v英国一名男子在网上公开拍卖自己的妻子 8/1
v法国对“E-mail”说“不”官方文件不准使用 8/1
v科学家观测到带X射线“尾巴”的中子星(图) 8/1
v广州联通推出7款CDMA套餐 高中低端一网打尽 8/1
v科学家观测到带X射线“尾巴”的中子星(图) 8/1
v清华紫光携手迪信通挺进信息数码产品销售领域 8/1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