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ICANN上海会议东道主

sz1961sy 发表于 2002/11/26 16:4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科技 >> 资料 2002-11-26 17:43:08
打印      发表       
ICANN上海会议东道主

千龙科技   沈阳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hina 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简称CNNIC )是成立于1997年6月3日的非营利管理与服务机构,行使国家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职责。CNNIC在业务上接受信息产业部领导,在行政上接受中国科学院领导。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承担CNNIC的运行和管理工作。由国内知名专家、各大互联网络单位代表组成的CNNIC工作委员会,对CNNIC的建设、运行和管理进行监督和评定。

   CNNIC承担的主要职责:包括,域名注册管理、IP地址、AS号分配与管理、目录数据库服务、互联网寻址技术研发、互联网调查与相关信息服务、国际交流与政策调研。(注:CNNIC,读作[si:n'nik]。根据ISO3166-1,"CN"代表中国,"NIC"代表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互联网协会 (Internet Society of China, 简称ISC ) 成立于2001年5月25日,由国内从事互联网行业的网络运营商、服务提供商、设备制造商、系统集成商以及科研、教育机构等70多家互联网从业者共同发起成立。协会现任理事长为中国科协副主席胡启恒院士,现有会员140多个,大部分为团体成员,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信息产业部。
  
    中国互联网协会的宗旨是:团结互联网行业的相关企业、事业单位和学术团体,组织制定行约、行规,维护行业整体利益,保护互联网用户的合法权益,加强企业与政府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相关政策与法规的实施,提高互联网应用水平,普及互联网知识,积极参与国际互联网领域的合作、交流,促进中国互联网健康发展。中国互联网协会的基本任务是:宣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向政府部门反映会员和行业的愿望、要求;提出互联网发展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制定有关政策、法规及国家和行业标准;制订并实施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协调会员间关系,促进会员间的交流与沟通,加强会员之间、会员与政府之间的协作;维护国家、行业和用户利益,反不正当竞争和侵权行为,提高行业服务质量;开展行业调查和信息搜集、整理、统计与分析工作,向会员及政府部门提供互联网发展状况、市场发展趋势、经济预测等信息,做好信息咨询服务和政策、技术、产业、市场导向工作;开展互联网学术交流、教育普及和技能培训;积极参与国际互联网组织的活动和事务,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为互联网在全球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承担会员单位及其它社会团体或政府部门委托的事项。

相 关 报 道
v 2002年ICANN上海会议主办方 11-26
v ICANN 2002年上海会议概况 11-26
v ICANN与中国 11-26
v ICANN的支持机构 11-26
v ICANN会议 11-26
(http://tech.21dnn.com/28/2002-11-26/116@544338.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