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独家连线:第三位新当选ICANN董事华人吴国维

sz1961sy 发表于 2010/3/26 21:3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据台湾媒体3月25日讯:聯合報《NII執行長吳國維參與ICANN董事會》(http://udn.com/NEWS/FINANCE/BREAKINGNEWS6/5497857.shtml)及ITHome《NII執行長吳國維進入ICANN成為董事》(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0289)介绍:
    NII產業發展協進會執行長吳國維於3月22日由「網路位址支援組織」(Addres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 ASO)推派成為ICANN董事會17 席中的第10席董事。
    這是ICANN組織成立以來,第三位華人進入ICANN董事會,也是第二位獲得ASO推選擔任ICANN董事的亞洲人士,更是台灣的第一位。吳國維執行長的ICANN董事任期將自2010年5月起至2013年4月,為期三年。

    域名资讯网在3月26日12时30分,独家连线在台湾台北参加一个会议的吴国维教授,就他当选ICANN一事向他表示祝贺,并向他了解这次当选为ICANN董事过程作了解。在电话中,吴国维教授很意外、惊喜地会接到来自北京我这位老朋友的电话祝贺,同时说,他是继ICANN第一届黄平达先生(Pindar Wong,来自香港,任期到2000年,http://www.icann.org/en/biog/wong.htm ),钱华林教授(Hualin Qian,来自中国科学院,任期为June 2003 - December 2006,http://www.icann.org/en/biog/qian.htm)之后的第三位华人董事。
    据吴国维教授介绍,这次ICANN在3月7日召开的第37届非洲内罗比会上并没有公布当选,是因为ICANN有很多选拔业内专家加入董事会的流程,他这次是由地址支持组织ASO推荐而当选的。本周一ICANN才发邮件通知他,以至今天(3月26回)在ICANN官方网页上尚无更新董事的新信息(http://www.icann.org/en/general/board.html)。

    认识吴国维教授己经近10年时间,他是台湾NII的CEO,TWNIC的董事,也是.ORG注册局的董事,APNIC执委(司库),多年来,他一直活跃在台湾、亚太区和全球互联网管理机构中,推动互联网基础技术进步和政策协调工作。

     在3月1-5日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第29次(吉隆坡)会议上,他还欣然提笔为《中国网友报》10周年活动题词签名。

    祝贺吴国维教授新当选ICANN董事,并为全球互联网管理更加科学有序发展做出贡献!

    沈阳
    14:19 2010/3/26  写于北京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