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4)媒体阵势

sz1961sy 发表于 2009/11/9 14:58: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11月3日下午我们父子到北京国际会议中心“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现场之前,笔者主要是看腾讯和网易的专题内容。

    本人到了现场,才感受到参加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报道媒体的阵势确实差距很大。下面把本人的几点感受讲一下:

    首先,腾讯网投入****

    从展位上写着“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腾讯网.官方指定独家合作新闻中心/ 官方指定战略合作门户网站”这个横幅,可以知道腾讯网投入****。它类似搜狐网去拿奥运网络合作身份。事实上,腾讯网的展位是****的,其中多数是现场直接采访。有好几间。

    其次,网易最花心思

    在现场,我们可以感受到这次网易最花心思推广自己。特别是那副“信心2009中国互联网扑克牌人物”展板一、二层几乎到处可见,连俺家2岁10个月不到的沈瑗杰也被吸引住了,说明网易这次报道很有创意而且会推广。

    从网络上传播的有关“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报道、专题信息量上看,这次腾讯网、网易可以算是第一梯队的报道媒体阵势。

    第三,新浪搜狐ZOL在第二团队

    除了腾讯网、网易外,本人觉得新浪、搜狐、ZOL在“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报道上应该屈居第二团队。

    其中新浪网是“官方指定首席合作伙伴及专访门户”、

     搜狐网是“官方指定首席合作伙伴门户”,两家网站都好象只有一个小直播间,

    ZOL在大展位入口处,炳叔的IT江湖地位以“炳叔带您看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的“中关村在线特别策划”显然让ZOL一点不比新浪搜狐逊色。

    第四,视频网站跃跃欲试

    例如:第一视频、土豆、优酷、优视科技在现场都有采访“体验区”,

第一视频“体验区”,

土豆采访体验区

优酷视频访谈区

优视科技

    尽管没有上述第一、二报道媒体团队专业,但是也算是一种亦步亦趋的做法。

    第五、新闻网站几乎不见踪影

    凤凰网有一块大展板没有见到展位,

新华网在媒体展区最冷静角落有一个展位是“新华网”电脑唛头才发现到。其他新闻网站几乎不见踪影。

    第六、直播己不是核心竞争力

    从第一、二团队专业报道媒体团队的直播间到他们在“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报道上传播的信息量,都是以直播间作为大会新闻源。而在现场,笔者感受到,互联网络视频直播,这个2001年发端自千龙新闻网的技术,己经不再是网络媒体的核心竞争力手段,而是类似Blog频道一样,成了综合网站的标准配置。

    下一文再介绍笔者拍摄到的一些直播采访镜头及感受。

    沈阳(sz1961sy)
    14:57 2009-11-9 写于北京家中   
    QQ:13022830
    MSN sz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域名资讯网.中国 (www.DNSNews.cn
    家庭博客网.中国(www.iitv.cn)  

Re: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4)媒体阵势

巧巧(游客)发表评论于2009/11/9 17:07: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我也是3号中午去的,咋没看见你们家小宝贝,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