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习太极拳——昂贵的代价

francy 发表于 2009-11-15 20:24: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1、周日学拳

    11月15日早上7点,被闹钟叫起来,其实我早醒了,一方面是心里有事情,不用闹钟我自己就会提前醒,这是我的习惯,闹钟只是个保险;另一方面由于沈瑗杰尿床,沈爸爸用吹风机吹了近一个小时,我早已经被吹风机持续不断的声音‘叫’醒了。

    吃了早饭,7点35骑车去四环车站坐公交车,踏上公交车的时间是7点44分,7点59分就下车了,比预定的时间早了将近半个小时。

    2、老师招式

    来学习的学员大概有七、八十人,年轻人占了几乎一半,大部分都已经学过太极拳。正式练习之前,主办方,中科院武协的老师给大家介绍了董老师的情况,记性不好,大部分都让我给忘了,就记得她曾经在新加坡教了一年太极拳,数次获得此方面比赛的第一名,她自幼因体弱而跟随老师学习杨氏太极拳,如今老师刚好是九十岁高龄,身体依然硬朗。现在我印象比较深的一句话是,学习太极拳的好处,一方面可以健身,另一方面也可以作为一种爱好和技能伴随一生。

    老师上来教我们几个简单的热身用的动作,做完了,休息的时候发觉那些动作很快又忘掉了。真有点担心正式的动作也是练的这么快,课还没结束,动作基本都忘掉了。发觉,太极拳的动作与瑜伽真是完全风马牛不相及,根本没一点相似性,甚至很多理念都是相反的。虽然动作都比较缓慢,但太极拳更是放松,起码脚步站立以及胳膊、手肘都是松弛的,与瑜伽什么都是直直的,练成一条线不一样。

    2个多小时的学习很多结束了,第一次近距离认真观看了太极拳的一招一式,觉得自己慢慢欣赏太极拳了,尤其是白鹤晾翅的那一系列动作,董老师做的真漂亮,似乎一只舞动双翅的仙鹤在面前走来走去,动作优雅而有力。可惜没时间拍照和录像,无法展示董老师的太极拳。

10元钱买来的新钱包 不见了!

    3、回家丢包

    中午到了楼下才发现放在羽绒服兜里面的钱包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估计是下公交骑车的时候掉了,回去沿路找也没找到。

    我一直幻想着哪个好心人会按照钱包里面我的名片打电话联系我,可惜直到我最后重新补办了一张工行牡丹灵通卡,下午6点也没有任何陌生人的来电。

    这一下午我去了派出所重新办身份证,去广发行还信用卡的欠款,以便取消信用卡,还去了工行重新补办牡丹灵通卡。

   4、老公评语

   丢钱包的事情,我只敢跟沈爸爸说,不敢对爸妈和哥哥姐姐说。一切手续都办理完毕,回到家,已经是晚上5点30分,沈爸爸说,早知道你会丢的,你丢钱包也不是一回两回了,看你整天拎着钱包一甩一甩的动作就知道了。

    这个太极拳学费是够贵的,钱包里面的现金加上各种补办费用大概有500元,差不多够我想买的另外一件毛衫钱了,真是让我心疼。

    5、老爸切磋

    晚上在妈妈家和哥哥聊天谈起太极拳,哥哥脱口问我学陈氏太极拳?从哥哥那我了解到太极拳基本就是陈氏和杨氏两大派别,爸爸说年轻时在学校里学了一些基本动作,可以和我交流一下。刚才在网上搜了一下,发觉有很多太极拳的教学片,自己也可以跟着视频学习和复习,真是很方便。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YgMhb8oeEFw/ 29分钟时开始有基本步法和手型)

Re:第一次学习太极拳——昂贵的代价

科士威(游客)发表评论于2010-3-15 17:02: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我当年上体育课老师教太极,结果我逃课了,现在科士威那个悔啊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