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初中同学的友谊

francy 发表于 2009-5-20 15:4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初中我和另外2个同学关系比较近,尤其是和勇关系特好,勇的奶奶将她托付给了洁,因为天天下课她们同路一起走,所以我也通过勇和洁关系比一般同学要近。

      有一年暑假前夕,勇得了水痘,不能到校上课。我思念勇,周末自己乘公交车到了勇家,勇的奶奶还在世,因担心我被传染(我家无人得过这种自身感染一次就可以终身免疫性的水痘),我和勇在不同的屋子里相望聊天。

      中考揭榜后,我和洁考上了不同的高中,勇上了我们原校。

      高一夏天,好几个月不见勇了,我特别想念她,利用一个我不上课而她上课的那天去了勇的学校,先在楼道里见到了我的初中老师,我激动地单腿跪地了。后来我扒着勇的教室后窗户看上课的勇,我忍不住流泪,多希望她能发现我在后边看她啊!她下课出来,见到我自然很惊喜,因为我没有提前告诉她,我会来看她,那个时候电话都很少,更不用说手机了。

      高考后,我们三个好朋友上了不同的大学,我和洁早一年毕业进入社会工作。由于我的工作单位有变故,所以,我还有机会利用平时的时间去勇的大学找勇聊天,一起去洁的单位玩。

      勇毕业之后,没有进入医院,而是在医药公司做起了医药销售工作,结识了不少医院的大夫。洁有了心仪的男朋友,我的男朋友是在不断更换中,甚至在勇的撮合下还接触了一下某医院年龄相仿的大夫,勇一直没有男朋友。在几次k歌后,我和洁意外地发现勇与她的一名客户(也是大夫)谈恋爱了。高兴之余,我和洁还提醒风风火火的勇别欺负男朋友。

      不久勇结婚了,工作也很顺利,从这之后,我们再也没有一起k歌相距的机会了。后来听洁说,勇与来北京的婆婆相处不太融洽,时常向洁‘投诉’。后来我也接到了勇的‘投诉’电话,我也很气愤,甚至还想打电话‘教训’一下勇的老公。后来我从洁那得到了消息,事情平息了。

      洁和我也一先一后结婚了,婚后的幸福生活让我们暂时失去了联系,再联系时,洁已经有了女儿,而我也沉浸在幸福婚姻生活中,一拖再拖的推迟了看望洁的时间。终于在我怀孕几个月后的一个炎热夏天的周末,带了一些奶粉去洁家看望。每次去洁家,我都“忍不住”要在洁家吃晚饭,然后洁的老公开车送我回家。在路上,我还不忘炫耀一下我老公对我的甜言蜜语,说说南方甜嘴男人和北方大老爷们的区别,提醒洁的老公适当说些让洁开心的话,别总是爱在心中口难开。

      如今我的儿子沈瑗杰已经2岁4个月了,和洁的女儿一样,我家沈瑗杰现在也背起了小书包,提前上了幼儿园。周一晚上,儿子的幼儿园老师要求每位小朋友准备一张照片用于庆贺六一儿童节。我把沈瑗杰的照片放在相框里,看着沈瑗杰欢快的向前冲的样子,我就不由自主回忆起小时候美好的无忧无虑的时光,想起了儿时的伙伴。如今,我和洁天天可以在网上交流,分享快乐,互相宽慰,儿时的友谊伴随我们一起成长。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