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给IPv9专家科普(2)谢建平拿老黄历蒙人

sz1961sy 发表于 2008/1/24 8:56:00 阅读全文() | 回复(8) | 引用通告() | 编辑

       [新闻来源]

        * 《国产十进制互联网明年初试运行 网络新“游戏规则”上海制定 》
         www.jfdaily.com  2007-12-24 
  ...在日前举行的成果汇报会上,工作组组长谢建平介绍......IPV4可以为网络分配约42亿个IP地址,美国占据了地址总量的74%,而我国分到使用权的地址数不到美国公开地址的10%。如今,随着42亿个地址逐渐耗尽,IPV6应运而生,它号称“能给世界上的每粒沙子分配地址”,但问题是,地址资源掌握在他国手中,我国实际能分得多少还是未知数。
       作者:《晚报》记者俞陶然报道 (
 http://www.jfdaily.com/gb/jfxww/xlbk/xwwb/node38058/node38061/userobject1ai1893590.html )

        * 《十进制互联网将试运行 沪专家制造“新规则” 》
        2007年12月24日13:59 
        来源:新闻晚报 选稿:方翔 
  ■目前互联网协议IPV4和IPV6都采用十六进制。IPV4可以为网络分配约42亿个IP地址,美国占据了总量的74%,而我国分到使用权的地址数不到美国公开地址的10%。    ( http://finance.eastday.com/m/20071224/u1a3308406.html )

       * 《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互联网有望明年在湘试运行 》
         2007年11月30日 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孙宇挺)... ...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发展室主任谢鲁江说,现在通用的互联网协议是基于十六进制技术的互联网体系,所依赖的根服务器等互联网核心硬件设备体系、域名等互联网信息资源体系,主要是由美国掌控。美国利用作为互联网发源地的优势,占据了四十二亿个IP地址中的百分之七十四。
  研讨会上,有专家称,二000年,给斯坦福大学分配的IP地址达一千七百万个,同期分配给中国的只有九百万个,而到目前中国总共也只有两千五百万个中国每年向美国支付的使用现有国际互联网的费用,包括域名注册费、解析费和信道资源费及其设备、软件的费用等,却高达逾千亿元。【编辑:唐伟杰】(http://it.chinanews.cn/it/hlwxw/news/2007/11-30/1092650.shtml


       [事实证据]  


       2008年1月17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2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第三章  互联网基础资源(http://www.cnnic.cn/html/Dir/2008/01/17/4966.htm)。数据显示,截止2007年12月31日,中国的IP地址数达到1.35亿个,年增长率为38%。目前每万人拥有的IP地址是1,029个,每万个网民拥有的IP地址则是6,442个。此数据与同期日本的1.41亿个很接近,与同期美国的14.1亿个距离在接近。(http://trace.twnic.net.tw/ipstats/statsipv4.php)。


       在IPv4地址资源上,发达国家占优势地位, 59.7%的IPv4地址资源都集中在美国。目前中国拥有的IPv4数量是1.35亿个,占全球IPv4地址数量的4%,仍排在美国、日本之后,位居世界第三。
        中国的IPv4地址量增长一直比较迅速,尤其是2006年以来,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等机构的大力推动下,呈现较快的增长势头。
        根据IPv4地址的剩余数量状况,预计到2012年,全球IPv4地址将会完全耗尽。但目前亚太地区互联网快速发展,IPv4地址仍呈现出快速消耗的趋势。在IPv6没有完全商用之前,IPv4地址仍旧是互联网赖以生存的根本。因此,加速申请以扩大中国IPv4地址资源的数量,是中国尤其需要重视的问题。
       作为中国国家IP地址分配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IP地址分配窗口已经上升到/14(4B),成为世界****的国家IP地址分配窗口。早在“200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信息产业部领导就建议广大ISP及企事业单位应通过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集中进行规模化、专业化的IPv4地址申请,以达到提高我国IP地址资源数量、降低IP地址资源申请成本的目的。
        目前,欧美发达国家都在积极地推进IPv4到IPv6的过渡工作,就长远的计算机网络发展来看,IPv4地址存在着发展的局限问题:首先,IPv4的地址资源有限,已经不能适用于国际互联网的发展需要;再者,美国控制大多数地址资源,其他国家的发展受到严重制约。相反,IPv6地址资源丰富,安全性能大幅提高,还有大量的IPv6地址可以申请。所以向IPv6过渡有利于今后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
        但是与此同时,由于IPv6在国内利用率较低,向IPv6过渡仍然在技术和商用方面存在一定问题。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已经针对这些问题开展了技术研究。在IPv6的政策方面,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正在积极的探索和制定相关的地址分配政策, 这些工作非常有利于实现中国互联网在IP地址方面的平稳过渡。
        目前IPv6地址还处于试验阶段。与IPv4相比,IPv6优势突出,可以无限满足互联网地址资源的需求。在中国地区共分得IPv6地址27块/32,处于全球第十五位。前五位则为德国、法国、日本、韩国和意大利。
       
       [谢建平拿老黄历蒙人]
       大家对比一下上面数据可以发现:以谢建平作为专利人的“中国IPv9”老拿老黄历蒙人!

       下面引用潘广亮先生(APNIC互联网资源分析工程师)给《中国域名经济(2004-2007年版)》写的《APNIC与IP地址申请》一文作为说明(http://www.w.org.cn/user1/4/archives/2006/657.html):
        1、组织机构
        ICANN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是目前全球互联网资源管理的最高机构,负责全球互联网域名和编码资源管理。
        编码资源(包括IP地址和AS号码) 的分配是由IANA (Internet Assigned Numbers Authority) 具体执行的。全球五大区域均设有区域性互联网资源注册管理机构(RIR),负责各大区域的互联网编码资源管理。
        APNIC是负责亚太区互联网编码资源管理的RIR。其他还有北美的ARIN,欧洲及中东的RIPE NCC,拉丁美洲的LACNIC和非洲的AfriNIC。最近成立的编码资源管理组织NRO (Number Resource Organization) 将取代ASO (Addres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 代表五大区域的RIR成为ICANN体系内的一个组织。拉丁美洲的LACNIC和非洲的AfriNIC是最后成立的RIR,之前由其他三个RIR代管。

        2、IPv4地址申请

        IPv4是32位元的地址结构,即总共有2的32次方个地址,大约是40亿个。
        早期分为A,B,C类,即总共有256个A类地址。而每个A类地址有256个B类地址,
        每个B类地址有256个C类地址,每个C类地址有256个具体地址。
        现在已不再叫A,B,C类而改用前缀( / ) 表示。例如A类叫 /8,B类叫 /16,C类叫 /24等。
        在RIR成立之前分配出去的有94个,占37%。
        用于特殊用途(如私有地址,广播等)18个,占7%。
        各区域RIR持有50个,占19%
        IANA保留94个可继续分配使用,占37%。也就是说全球还有37%的IPv4地址没有被分配出去使用。
        至于IPv4地址何时用完,这是没有人可以准确回答的问题。随着IPv6的普遍推广,IPv4地址可能永远不会用完。
        如果中国的一个单位要获得IP地址,可以有三种途径:
        1、向CNNIC申请
        2、向APNIC直接申请
        3、向上游ISP申请
        但是从不同来源获得的IP地址是有不同限制的。从CNNIC和APNIC获得的IP地址是可携带的,用户可以拿去跟任何ISP联接。从上游ISP获得的IP地址是不可携带的,用户必须跟给你IP地址的ISP联接。
        如果用户需要的地址量很小,比如小于一个C (/24) 类地址,用户可以从上游ISP获得IP地址。因为太小的独立地址段可能会被其他ISP过虑掉。
        如果用户需要的地址量比较大,或者用户本身是ISP,那么用户可以选择向CNNIC或APNIC直接申请。
        用户需要根据你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采用合适的途径申请IP地址。

        3、IPv6 地址申请
        IPv6是128位元的地址结构,即总共有2的128次方个地址。从数量上来讲可以说是非常具大。
        目前IPv6 地址的申请条件是比较宽松的,只要你发展IPv6网络并计划两年内至少有200个 /48 的地址指定给其他的组织,终端节点或用户,你就可以获得一个/32的最小分配额。
        最新的APNIC政策显示,你还可以根据现有的 IPv4 基础设施和客户数量来申请一块足够大的IPv6地址来实现你的网络转换。中国的大型ISP应充分利用这样的政策来获得足够的IPv6地址来规划好自己的网络。

         好了,这个问题就写这么多!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8年1月24日  0时20分写于北京家中
       QQ:13022830
       MSN:bj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Re:给IPv9专家科普(2)谢建平拿老黄历蒙人

Freesky(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2/1 22:00: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的中国人 如果你对网络非常了解,你就知道拥有自己ipv9多么的重要。

Re:给IPv9专家科普(2)谢建平拿老黄历蒙人

美丽新世界(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1/25 9:29: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这个专利不应该属于任何个人和组织,应该由国家撑控。

Re:给IPv9专家科普(2)谢建平拿老黄历蒙人

shi(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1/25 2:41: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数字域名早已可用: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47790.htm

Re:给IPv9专家科普(2)谢建平拿老黄历蒙人

更加鄙视你(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1/24 22:28: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以下引用鄙视你(游客)在2008-1-24 19:32:00发表的评论:

按你的说法,你想表达什么呢?拿老黄历出来了又怎么样?IPV9不搞了吗?中国人自己搞一套出来,少给美国人送钱,你是不是心里难受啊?洋奴吧?可恶啊你!

去死吧,IPv4的科学家把自己的发明无偿地献出来,但是IPv9呢,去查专利吧,执有人是谢建平,难到我们要把专利费送给骗子吗?

Re:给IPv9专家科普(2)谢建平拿老黄历蒙人

天朝万岁万岁(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1/24 21:23: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以下引用鄙视你(游客)在2008-1-24 19:32:00发表的评论:

按你的说法,你想表达什么呢?拿老黄历出来了又怎么样?IPV9不搞了吗?中国人自己搞一套出来,少给美国人送钱,你是不是心里难受啊?洋奴吧?可恶啊你!

刚被洗完脑的小白.让大家受惊了

Re:给IPv9专家科普(2)谢建平拿老黄历蒙人

HZ(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1/24 20:25: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这个世界上最讨厌的就是被cpc洗脑的FQ

Re:给IPv9专家科普(2)谢建平拿老黄历蒙人

鄙视你(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1/24 19:32: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按你的说法,你想表达什么呢?拿老黄历出来了又怎么样?IPV9不搞了吗?中国人自己搞一套出来,少给美国人送钱,你是不是心里难受啊?洋奴吧?可恶啊你!

我支持你

Archangel(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1/24 16:01: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作为有良知的中国人,我们无论如何不能让这个骗子玩弄祖国网络于鼓掌之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