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这样生孩子的(3)

francy 发表于 2007-3-9 20:1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做胎心监护
      6点10分,阵痛加剧了,每1——2分钟1次,我继续不断地咀嚼西洋参片。为了减轻宫缩带来的疼痛,在阵痛来的时候,我便大口大口的用嘴呼吸。医生见状,提醒我,“你怎么能这样呼吸呢?要用鼻子吸气、嘴呼气,防止肠胀气。”这是来到医院,医护人员第一次直接对我进行生产辅导。
      由于下身仅穿医院提供的单裤,在楼道中气温很低,我冻得浑身发抖,医生问我老公“她怎么了?是疼的还是?”。“太冷了!我控制不住腿的抖动。”我抢着回答。
      这时医生让我分开双腿检查阴道开指情况,刚开了1指,通常孕妇临盆时候阴道会在体内激素作用下扩展,扩到8指才可以生小孩。随后医生在我身旁放置了仪器,给我做胎心监护,经过检查,一切显示正常,胎儿无恙。

待产室待产
      7点左右医生将我推入了待产室,让老公继续办理住院手续。待产室只有我一个产妇和3名医护人员。
      室内共有2张斜对着放置的病床,我躺在靠门的这张床上,左侧斜对面放着另一张床,右侧斜对面是一个带淋浴的卫生间,房间靠窗的墙放了一张办公桌,上方有一个挂表。
      一名医生为我量了血压,血压由孕期平时80、120降低到80、110了。再次监测胎心监护,胎儿心跳由平时最低每分钟128减缓到120下。医生在我右侧鼻孔里塞了氧气管。
      听着医生们聊天,我躺在床上无事可做,我只好不住地看挂在墙上的表——7点10分。
      7点20分,医护人员们开始做换班的准备,看到我还在发抖,一名医生给我加盖了一床被品,感觉好多了,我稍微放松了一些。我试着问无痛分娩针,医生说如果打针,需要等麻醉师。过了一会医生检查阴道开指情况,我开了2指。
      疼痛加剧了,除了咀嚼参片,我努力尝试着在课堂上学到的肌肉放松法减轻疼痛,后来我在心中默念“宝宝,帮妈妈一下吧,最后一下了。”似乎这个办法更管用,大概是自我安慰吧。
      9点多,医生询问我来医院前的身体情况,确认我没有心脏病、无药物过敏,拿过一张手术确认单让我签字。随后医生几次按住我的小腹帮我排尿。
      10点多,疼痛又加剧了,我询问麻醉师是否打针,医生说我已经开了5、6指了,再打针就不划算了。这话令我郁闷不止,一面郁闷开指太慢,一面郁闷没提前预约无痛分娩。
      宫缩突然加剧了,一股力量从小腹向阴道冲,我随着这股力量喘着气。医生听到我的声音忙说“你怎么能这么早就用力呢?这么早用力会让胎儿在产道中呆的过久,有危险的”。“不是我啊!它自己往下啊!我控制不住啊!”“想用力的时候,你就用嘴哈气”。这是医生对我进行第二次辅导。
      过了不久在医生的要求下,我在下次宫缩来之前,快步走到几步之隔的产房。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