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博客大发展引发各界关注,中国互联网协会博客研究组研讨博客管理

sz1961sy 发表于 2006/10/17 10:4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博客大发展引发各界关注,中国互联网协会博客研究组研讨博客管理


(2006-10-17 10:48:41)

2006年10月13日,中国互联网协会政策与资源工作委员会博客研究组组织政府、业界和法律界相关专家召开“博客发展与管理研讨会”,就博客的发展与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研讨会在博客研究组秘书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举行。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就博客的特点与性质、博客管理的立法基础、博客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讨论。研讨会重点就实名制的如下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 博客实名制管理的适用范围;

二、 博客实名制管理中各方的权力和义务;

三、 博客实名制登记博客身份信息的内容;

四、 博客实名制登记真实、准确的身份信息保障措施;

五、 博客实名制管理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六、 博客实名制管理实施的时间安排。

整个研讨会上,发言踊跃、讨论激烈,传达了政府视角,表述了业界心声,达到了沟通政府与业界的目的,充分发挥了博客研究组的桥梁作用。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8月,中国大陆博客作者规模达到1750万之众,博客作者注册的博客空间则达到3370多万个,博客读者规模更是高到7500多万。博客的快速发展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次研讨会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召开的。

2001-2003 Copy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协会
(http://www.isc.org.cn/20020417/ca377516.htm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