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北京电视台(北京您早)李丹、楚健: 博客中被骂 法庭上讨说法

sz1961sy 发表于 2006/8/20 10:5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BTV-1 卫视频道>北京您早>节目内容

博客中被骂 法庭上讨说法
 
http://www.btv.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0:52:40
 

 

    北京电视台报道(北京您早):上周,我们曾经报道过被称为国内首例博客告博客案,老博客沈阳在浏览网页的过程中,看到了一署名秦尘的人写了很多文章贬低自己的人格。于是沈阳将文章作者告上了法院,由于被告迟迟未露面,法院临时改期。近日,被告终于出现在了法庭上。

    法庭上,原被告双方仍然是针锋相对,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被告大学生张明,面对众多媒体记者,显得非常轻松。

    原告自然也不肯示弱。

    原告称,被告张明在网上使用“秦尘”一名,发表了很多反对自己的文章,文中用极其恶劣的词语,对自己进行侮辱和诽谤,不仅如此,文章还涉及到了自己的家人,并被10几个网站转载。他要求被告公开道歉,并赔偿1万元的精神损失。对此,被告指出,原告也在网上攻击过他,而且自己已经就骂原告一事在博客里公开道过歉了,对原告一万元的精神损失赔偿要求,他表示异议。

    目前海淀法院尚未对此案作出判决。大学生张明向记者透露,他也因沈阳骂他而将其告上了法院,此案已在扬州市法院立案。作为国内首例博客告博客案,此案引起了关于博客平台自由度的众多争议,到底原被告双方谁胜谁负,还要等待法院的一纸判决。

    记者:李丹、楚健

(http://www.btv.org/btvweb/bjws/2006-08/20/content_89322.htm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