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顶级域名扩张****化已获ICANN董事会批准

francy 发表于 2008-6-30 12:5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翻译:Francy(王昱人)  校对:sz1961sy(沈阳)


法国巴黎2008-6-26新闻:ICANN的董事会今天正式批准了引入新类别顶级域名、推荐到互联网寻址系统的提案。

ICANN总裁兼CEO Paul Twomey博士说:“董事会今天接受了提议,有可能为互联网上开放新顶级类别域名,为增加新域名的类别顶级域名选择机会铺平道路。”

在类别顶级域名这个新提案流程发布最终实施之前,方案必须经过ICANN董事会批准。据推测这个最终方案将在2009年初发布。

业内专家Twomey博士说:“新域名的潜力是巨大的,它为人们在互联网上表现自己描绘了一种全新的方法。”“这将会是增长巨大的互联网上‘房地产业’”。

目前,大家只能从21个顶级域名中进行有限的类别顶级选择注册并使用,这些域名我们很熟悉的,例如.com,.org,.info等等。

这个新提案允许新类别顶级域的申请者(即ICANN认证的注册商)可以自主选择最适合他们消费者或者更有潜在销售市场的顶级域。可以预期,注册商将会申请有针对性的社区字符串的顶级域,类似已经存在的旅游行业的顶级域.travel和为加泰罗尼亚社区的.cat顶级域;同时,也有类似通用字符串,象.brandname或者.yournamehere 作为新类别顶级域。一些有兴趣的社团想要建立基于城市的顶级域,比如代表New York City(纽约市)的.nyc顶级域,代表柏林的.berlin和代表巴黎的.paris 顶级域。

ICANN主席Peter Dengate Thrush说“展现在我们面前最令人激动的前景之一是:这个扩充的域名系统也计划支持其他语种的后缀。” “这对于亚洲、中东、中欧和俄罗斯的互联网发展的未来是非常重要的。”目前的域名系统仅仅支持37个罗马字母字符。

依照计划的批准,预计新开放新类别顶级域名申请及应用将在2009年第二个季度实施。

ICANN关于此方案申请流程的问答FAQ:

1、ICANN正在销售这些新顶级域名嘛?

ICANN不“销售”这些新顶级域。任何一个企业能够提交新域名申请需要经过一个评审的过程,申请时间将在规定时限内。预期在第一轮申请评审结束后不久,就会有新一轮的评审。

2、怎样可以停止别人注册我的商标?

商标不会自动受到预留的保护。但是ICANN将提供一个为商标持有者对有异议的域名申请提出异议的保护机制。

3、这个提案将如何推进实施的?

ICANN有一个涉及多方利益相关的政策实施流程,这个基础性流程设计工作,由域名产业的咨询、商标代理、商业、用户、政府和技术人员组成小组去完成。

4、如何预防攻击性域名的注册?

有一个基于公众道义和秩序的争议流程处理攻击性域名问题。这个流程由一个国际仲裁机构借助国际公约的规定而制定出一些标准进行管理。ICANN不是争议仲裁的机构。

5、什么时候开始执行这个提案?

ICANN正在接受第一批申请,时间是2009年第二个季度止。

原文出处:http://www.icann.org/en/announcements/announcement-4-26jun08-en.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