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瑗杰带给爸爸妈妈的工作

francy 发表于 2008-6-16 17:25:00 阅读全文() | 回复(3) | 引用通告() | 编辑

         【喂奶、哄着入睡】
          沈瑗杰出生后,喂奶成了我的日常任务,而给沈瑗杰换纸尿库、洗澡、哄着他睡觉则是奶爸的工作。记得月子里的时候,沈瑗杰因为刚出生不太适应环境,经常哭。除了喝奶,我可以帮上忙,直接母乳喂养,我最怕沈瑗杰哭和拉大便。沈瑗杰哭的时候我不知道怎么样能让他安静下来,觉得用了十二分的耐心还是不行,这个时候都是奶爸抱着哄沈瑗杰睡觉。记得有一次我的奶水不够了,对喂奶没有信心,干脆对奶爸说‘我不喂奶了,你喂他奶粉吧。’倒头就睡觉了。夜里我被奶爸叫醒,奶爸红着眼睛把依然哭闹的沈瑗杰递给我说‘你来哄哄吧,我已经抱了3个小时了。’,说完倒在床上大睡。好在这个时候奶水已经上来了,喝着母乳沈瑗杰很快入睡了。

  

 

        沈瑗杰对我的奶产生了很大的心里依赖,5个月大了,按说夜里可以不喝奶了,他非但没有停止夜里喝奶,而且次数比以前还多了,12点之后,几乎是1个半小时至1个小时左右就要喝一次,每次喝奶3分钟左右。月子里宝宝饿的时候,会从嘴里发出嗯嗯的微弱声音,向我表示要喝奶。而且经常会在夜间睡觉时从鼻腔发出‘恩!恩!’的尖尖的叫声,这个声音在夜里听起来很大声,有很多人都受不了,不过我却很喜欢听,沈瑗杰三个半月后这样的声音越来越少,最后不叫了,我反倒很怀念。沈瑗杰满2个月左右后,会用嘴的上下口唇发出碰撞的声音,3个半月左右后,沈瑗杰会翻动身体、整条胳膊并且挥着拳头表示要喝奶。

  

 

  

 

        沈瑗杰1岁之际,奶爸两次带他一起出差西安,断奶计划,第二次成功,现在沈瑗杰对妈妈的奶头已经没了兴趣,只是保留了每次喝奶总是用一只手抚摸爸爸胸部的习惯,每次喝完奶含着奶嘴就睡了,现在已经改为把奶瓶从嘴里拿出往旁边一扔,就睡着了。

        【换纸尿库】
        每次听着他拉大便的“噗!噗!”声音我就开始害怕,因为宝宝的大便量实在是太多了,我怕看到打开纸尿库的时候,满眼都是黄黄的大便,流得满床都是。这个时候我就急忙喊老公“爸爸快来!宝宝拉大便啦!”老公这个时候不慌不忙笑着说“急啥啊,不就是拉大便嘛,看老爸的,快速反应部队来啦!”从旁边撕些软纸迅速放入纸尿库内盖住大便,随着宝宝继续拉大便,老公不断地往纸尿库里面加纸,拉完后,就用湿纸巾擦宝宝的屁股,再用吹风机吹干屁股,然后换上新的纸尿库就好了。

        现在沈瑗杰还是带着纸尿库,偶尔我们试着不给他带纸尿库,一会的功夫,大概10分钟吧,就尿了2次,而且尿量充足。昨天在按摩椅旁边尿了第一次后,不到10分钟他又突然从卧室跑过去,站在按摩椅旁边,哗地尿了第二次,奶爸郁闷地说‘沈瑗杰,你把这里当成厕所啦’。

        【洗澡】
         沈瑗杰出生到满3个月大,这期间拉大便换纸尿库、洗澡都是奶爸的工作,我很害怕,总是担心洗澡的时候碰伤他,或者把他的大便弄的到处都是,奶爸说,我是新生儿恐惧症,很多人都会有的,他义不容辞地做这些工作。每次奶爸给他洗澡,沈瑗杰都非常开心。开始我给他洗澡战战兢兢,现在得心应手也经历了很长时间,妈妈的心理和孩子的心理很近,我心理担心,他也能感觉得到。从刚出生,洗澡后,我们用吹风机给沈瑗杰吹干身体,每次他听到吹风机的声音,都习惯地抬起双腿,随着他体重的增加,慢慢的这个习惯没有了。估计是身体重了,再做这个动作就太辛苦了。现在沈瑗杰一听到‘洗澡去’,自己就主动走到厕所花洒下,等着爸爸妈妈。每次很不情愿地淋头,最近我把他出生后用的洗澡支架拿出来,他特别享受地躺在上面拍水玩。

  

 

  

 

  

         【检查身体、打疫苗】
           新生儿出生24小时就要在医院打疫苗,满月后开始不停的接受各种疫苗。每次都是奶爸带着沈瑗杰去社区医院打疫苗。奶爸不愧是新闻从业人员,检查身体的时候还不忘给沈瑗杰拍照,沈瑗杰打针的时候,奶爸提醒我给沈瑗杰照相,针管打入胳膊,他还傻乎乎地看着打针的阿姨,针头拔出来,沈瑗杰开始哭了,知道疼了。还好,哄了两下,哭声停止,眼泪挂在脸上,嘴角笑了。最近奶爸给沈瑗杰量身高82cm,体重11.6kg,正常范围。

Re:沈瑗杰带给爸爸妈妈的工作

岩岩妈(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9-25 9:06: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照片拍的好,小家伙真可爱啊.

Re:沈瑗杰带给爸爸妈妈的工作

化工助剂(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9-23 9:01: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小朋友真可爱。

哈哈。

奶爸奶妈辛苦了。

Re:沈瑗杰带给爸爸妈妈的工作

素素(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8-21 18:57: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儿子很棒,因为他有个很棒的奶爸奶妈!你们真的很棒!!!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