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瑗杰第4次摔下床!

francy 发表于 2007-7-25 15:4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昨天晚上我和沈爸爸正在客厅吃晚饭,忽然听到“咚”的一声,我心理咯噔一下子,意识到一定是宝宝又从床上掉下来了!我立刻说“他摔下床了!”接着就听到宝宝哭了,沈爸爸一个箭步冲进屋里,随后我进屋看到宝宝被抱着,哭了一声,沈爸爸就胡噜宝宝的头,说‘没事,没事,孩子都是摔大的’,听了这话,宝宝竟然不哭了。

    宝宝第一次摔下床是在六一儿童节那天,他才4个半月。哭的很厉害,后来两次是抱着枕头或者拽着被子摔下去的,不太疼。现在想想,应该继续在床的周围多放一些枕头,防止他直接摔到地上。

    近期的cctv12每天晚上11:10分播出的《心理访谈》节目中有一期是,一个女儿特别害怕虫子,专家帮助妈妈解答并解决她女儿的问题。其中,引起孩子特别害怕虫子的原因,是由于每次孩子害怕虫子,妈妈就用手捂住孩子的眼睛,从而加重了孩子的恐惧心理,造成孩子更不敢独自面对。解决的办法就是让孩子把恐惧的感觉说出来、喊出来,逐步释放恐惧感。果然,在专家的引导下,孩子从望着工作人员远远拿着装虫子的盒子害怕,到最后可以亲自拿着盒子,迅速转变了。我们的宝宝不哭了,我觉得和我们“轻视”从床上摔下来的后果应该是有关的。妈妈们以后可以注意一下,让宝宝勇敢起来。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