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今天出差了!

francy 发表于 2007-6-27 1:24: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昨天晚上妈妈便打电话商量奶爸不在的这几天帮忙照看外孙的事情。我上班后,妈妈过来接宝宝。原本每天4点30分我就可以从单位回家,今天单位有新产品培训。听罢培训已经是晚上七点了,匆忙打车回家,司机听说我是着急回家喂宝宝喝奶,好心地送我到小区的楼下。进了家,就看到沈瑗杰站在床上,妈妈正搂着沈瑗杰,泪珠还在眼角扒着不肯落下,眼睛有些发红,见到我进来,竟意外地笑了,平时奶爸在家的时候,小家伙对我从来都是爱答不理的。洗毕手,我赶忙从妈妈手中接过宝宝喂奶。


       宝宝对我的奶产生了很大的心里依赖,5个月大了,按说夜里可以不喝奶了,他非但没有停止夜里喝奶,而且次数比以前还多了,12点之后,几乎是1个半小时至1个小时左右就要喝一次,每次喝奶3分钟左右。月子里宝宝饿的时候,会从嘴里发出嗯嗯的微弱声音,向我表示要喝奶。而且经常会在夜间睡觉时从鼻腔发出‘恩!恩!’的尖尖的叫声,这个声音在夜里听起来很大声,有很多人都受不了,不过我却很喜欢听,宝宝三个半月后这样的声音越来越少,最后不叫了,我反倒很怀念。宝宝满2个月左右后,会用嘴的上下口唇发出碰撞的声音,3个半月左右后,宝宝会翻动身体、整条胳膊并且挥着拳头表示要喝奶。


       还没等我喂完奶,妈妈就向我诉说宝宝一天的表现。早上听了奶爸的建议,爸爸妈妈打开空调,上午沈瑗杰很开心,被爸爸逗得开怀大笑,可是到了下午,却翻脸不认逗他开心的外公了。只要看到外公的脸,他就大哭,害得爸爸不敢进宝宝呆的屋子。


       匆匆吃完晚饭,我给沈瑗杰洗澡,就要洗完的时候,嫂子进来要帮忙,宝宝见状大哭,怎么哄都不停。嫂子离开后,他立刻停止哭泣。


       晚上在msn上和奶爸说起今天发生的事情,奶爸说宝宝这个年龄的婴儿是比较认生的。

       这是沈瑗杰出生后奶爸第一次出差外出,我心里很失落,好像少了很多东西,真希望以后可以全家一起出差,再辛苦点也不怕。

Re:奶爸今天出差了!

翔子(游客)发表评论于2009-9-12 18:47: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你很幸福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