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轰老公!

francy 发表于 2006-11-16 12:57:00 阅读全文() | 回复(2) | 引用通告() | 编辑

最近几天我的脚一直被奇痒无比的脚气折磨,开始只是觉得偶尔痒,后来发现每天晚上脱掉袜子,就觉得脚特别痒,用手使劲挠,发觉脚缝也很痒,掰开脚趾缝一看,大吃一惊:脚趾缝里面竟然是白色的死皮!用手把死皮去掉,露出了粉红色的嫩肉,特别痒。我赶快叫老公过来看,他看了看,说没事,涂点四环素眼药膏就好了,说着动手给我涂好。以为是脚受伤破了,我没多想,就休息了,可是连着几天,脚还是很痒,联想到上段时间老公的脚也特别痒,涂了好久的药膏才好,会不会是脚气啊?!不过我的脚从小到大一直很干燥,不易出汗,我还没得过这样的脚病呢,一定是老公传染的。于是我质问老公,老公开始否认脚气是传染病,说是我自己不小心感染的。我半信半疑,今天上网找到了相关的文章,老公的话不攻自破,真是气死我了!炮轰老公!

从网上摘抄一篇关于“脚气”的防治文章

脚气

-    来源:网友推荐    http://www.5191.com/print.asp?articleid=4706

【概述】
  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成人中70-80%的人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减轻,也有人终年不愈。

【诊断】
  医学上通常将脚气分三型:糜烂型、水疱型、角化型脚气。
  1.糜烂型:好发于第三与第四,第四与第五趾间。初起趾间潮湿,浸渍发白或起小水疱,干涸脱屑后,剥去皮屑为湿润、潮红的糜烂面,有奇痒,易继发感染。
  2.水疱型:好发于足缘部。初起为壁厚饱满的小水疱,有的可融合成大疱,疱液透明,周围无红晕。自觉奇痒,搔抓后常因继发感染而引起丹毒、淋巴管炎等。
  3.角化型:好发于足跟。主要表现为皮肤粗厚而干燥,角化脱屑、搔痒,易发生皲裂。本型无水疱及化脓,病程缓慢,多年不愈。

【治疗措施】
  1.家庭用药
  (1)糜烂型:先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或0.1%雷佛奴尔溶液浸泡,然后外涂龙胆紫或脚气粉,每日2次,待收干后再外搽脚气灵或癣敌药膏,每日2次。
  (2)水疱型:每日用热水泡脚后外搽克霉唑癣药水或复方水杨酸酊剂一次。皮干后再搽脚气灵或癣敌膏。
  (3)角化型:可外用复方苯甲酸膏或与复方水杨酸酒精交替外用,早晚各一次。最好涂药后用塑料薄膜包扎,使药物浸入厚皮,便于厚皮剥脱。
  (4)近年来临床上应用足光粉治疗各型脚气,疗效显著,每晚泡脚一次,3次奏效。具体用法可见说明。

  2.中药及偏方
  (1)枯矾、黄柏、五倍子、乌贼骨,任选一种研末备用,洗净脚后撒于患处。适用于糜烂型。
  (2)苦参、白藓皮`马齿苋、车前草各30克,苍术、黄柏各15克,每日煎洗1-2次。对水疱型或有感染时应用有良好效果。
  (3)白凤仙花30克,皂角30克,花椒15克,任选—种,放入半斤醋内,浸泡一天后,于每晚临睡前泡脚20分钟。连续治疗7天,对角化型有良效。

  3.脚气是一种传染性皮肤病,应避免搔抓,防止自身传染及激发感染。洗脚盆及擦脚毛巾应分别使用以免传染他人。

  4.用药治疗的同时,对病人穿的鞋袜要进行消毒处理。可用日光曝晒或开水烫洗,最好用布块蘸10%福尔马林液塞入鞋中,装入塑料袋封存48小时,以达灭菌目的。

【病因学】
  本病是由皮肤癣菌(真菌或称霉菌)所引起的。足部多汗潮湿或鞋袜不通气等都可诱发本病。皮肤癣菌常通过污染的澡堂、游泳池边的地板、浴巾、公用拖鞋、洗脚盆而传染。

【预防】
  1.要保持脚的清洁干燥,汗脚要治疗。勤换鞋袜,趾缝紧密的人可用草纸夹在中间,以吸水通气。鞋子要通气良好。
  2.不要用别人的拖鞋、浴巾、擦布等,不要在澡堂、游泳池旁的污水中行走。
  3.公用澡堂、游泳池要做到污水经常处理,用漂白粉或氯亚明消毒,要形成制度,以防相互传染脚气。

Re:炮轰老公!

zhongrui(游客)发表评论于2009-1-15 2:11: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晕!~~

Re:炮轰老公!

granit(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6-17 15:53: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大多数人都有脚气的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