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工程工作组IETF概况

francy 发表于 2005-10-19 19:4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IETF互联网工程工作组(The 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是一个对网络设计者、运行者、网上零售商和关注互联网架构发展和平滑运转的研究人员的大型开放的国际社区。 IETF对任何对互联网有兴趣的人开放。


IETF的实际技术工作是由它内部众多的工作组完成的。IETF的内部工作组根据讨论议题(比如路由、传送、安全等等)分成数个工作组。大部分工作都是通过邮件列表组织起来的。IETF每年开3次会议。


IETF的工作组分成几个领域,由地区主管(Area Director,也叫做AD)来管理。地区主管是互联网工程指导小组IESG(Internet Engineering Steering Group)的成员。负责互联网体系结构的监控的是互联网体系结构委员会IAB(Internet Architecture Board)。当有人投诉而互联网工程指导小组IESG无法解决的时候,由互联网体系结构委员会IAB进行裁决。为以上目的,IAB和IESG得到互联网协会Internet Society (ISOC)特别授权。地区总管也在IESG和IETF中担任主席职务,还是一个非IAB成员。


互联网地址编码分配机构IANA(Internet Assigned Numbers Authority)是互联网络协议特定参数值分配的主要协调组织。IANA是由ISOC互联网协会授权,担任分配和调整为数众多的互联网协议参数的使用的角色。


初访者阅读一下作为RFC3160标准发表的IETF的Tao部分可能会有些帮助。初访者可能也想访问EDU组的网站,在那里可以读到IETF角色和职能的信息和演讲搞。


注:
任何由投稿者愿意投递的关于IETF互联网草案或者RFC的部分或者全部公开发表的文稿和任何在IETF活动中的书面的文本陈述都将被认为是‘IETF文稿’。这些陈述包括在IETF会议中的以口头形式表述以及在任何时间或者地点以书面或者电子通讯方式表述,通过下面的场合做进行的演说:
-IETF全体大会
-任何IETF工作组或者工作组中的一部分
-IESG或者任何代表IESG的成员
-IAB或者代表IAB的任何成员
-IETF邮件列表,包括IETF列表本身,任何工作组或者设计组列表,或者任何由IETF主办的其他功能列表
-RFC编辑或者互联网草案功能

所有IETF的文稿都要遵守RFC3667和RFC3668规则。在IETF大会之外的所做的明确没有意向要被放入IETF活动、工作组或功能组的陈述、邮件列表或者他功能,在本声名中不能算是IETF文稿。
具体细节请参考RFC 3667

http://www.ietf.org/overview.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