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手机新闻的取舍

francy 发表于 2000-1-8 9:3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自从去年夏天换了一款安卓系统的手机,可以自如地从网上下载手机配套软件后,我就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了,从定制新闻和天气预报,地图查询,到自己玩游戏,给孩子定制益智的软件,再到随时随地发送微博,真是太方便了,手机改变了业余生活。

         每天上下班都要挤在地铁里,因人多地少,根本无法看书看报,阅读手机新闻成了我打发时间的一种不错的选择。而提供手机新闻的软件很多,经过多次尝试,我从最初是搜狐新闻的粉丝改弦易辙成了光明网云端读报的忠实粉丝。

        放弃搜狐新闻改为云端读报的主要原因有三
1、新闻下载方式不同
       搜狐新闻是随着读取新闻,同时下载,每次坐地铁,数据交换很不畅通,看到一个新闻标题,选择阅读后,就是无尽的等待,最后提示‘您的网络不给力,请稍候尝试’,很浪费感情。而光明网的云端读报是将全部新闻都下载后,才提示可以阅读,这样读新闻不受时间、地点的影响,可以一气读完,畅快淋漓。

2、新闻水准不同
         搜狐新闻有不少是涉及性方面的新闻,开始看觉得新鲜,但看多了,觉得实在是无聊,大量低俗信息充斥在手机新闻里,感觉对这个平台越来越失望。我的小组每天做的一项工作就是筛查不良应用的网站,判定为不良网站,会对其停止解析直至其保证并修正页面为止。但这种低俗的信息目前没有整治方法,只能洁身自好,这也是我换成其他读报软件的重要原因之一。光明网的云端读报,在这方面还不错,让孩子跟着一起看也很放心。经常让他看一些儿童意外伤害的事件,孩子也慢慢知道哪些行为是有害的,遇到侵害事件一定要及时告诉家长。

3、保存方式不同
        搜狐新闻没办法由用户自行选择保存新闻,新的信息一旦阅读了,旧新闻就自动清除了,没办法保存特定新闻。光明网的云端读报,可以由用户自行选择删除或保留新闻。另外还可以选择只下载文本信息,还是选择同时下载视频信息,用户拥有灵活的选择方式。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